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乡土中国】

内容简介二十世纪初,中国的城市化进程逐渐加快,乡村受到了西方现代化工业的严重打击。《乡土中国》从乡土中国的社会结构、经济结构出发分析了农村的现状及其历史原因,提出了解决农村问题的中式出路。全书包含十四个章节,用通俗、简洁的语言对中国的基层社会的主要特征进行了理论上的概述和分析,较为全面地展现了中国基层社会的面貌,可供社会学工作或教学、研究者参考。


作者简介费孝通,社会学家、人类学家、民族学家、社会活动家。生于江苏吴江。主要著作有《江村经济》《费孝通社会学文集》《乡土中国》等。曾获国际应用人类学会颁发的马林诺斯基名誉奖、英国皇家人类学会颁发的赫胥黎奖章、菲律宾马克赛赛社区领袖奖等


推荐理由《乡土中国》是学界共认的中国乡土社会传统文化和社会结构理论研究的代表作,被誉为是“中国式关系的百科全书”,也是透视中国国民性的一面镜子。可以说,不了解这样的乡土社会,就不了解中国。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校园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