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携死而生】

内容简介:史蒂夫·戈登和艾琳·卡肯德斯以电子邮件交流的形式,坦诚地分享了他们两人之间关于死亡和临终问题的讨论。读者可以跟随他们交流的模式,来探讨这一重要但又让人不适的话题。两位作者的邮件交流持续了数年,不设限地探讨了这个话题的方方面面。阅读本书可以了解到各种各样关于自身以及与他人相处时的问题。


作者简介史蒂夫·戈登是,按摩治疗师,成立了“心手相连”的公益组织,免费给那些晚期癌症患者,包括处于治疗当中以及处于临终阶段的患者,提供按摩和抚慰;艾琳·卡肯德斯达特茅斯学院的教授,她的研究方向是比较文学和德语研究,也参与了医疗人文方面的专项研究。


推荐理由:关于自身以及与他人相处的问题其实并没有所谓正确的答案。然而,认真地去思考这些极其重要的问题并尝试去领会他人细致的观察体验,很可能会深刻地影响到我们如何看待死亡,选择怎样的离世方式,以及同样重要的,选择怎样的活法。


目录

第一章 什么是携死而生

第二章 死亡意味着不公正吗

第三章 如何应对生命末期的痛苦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校园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