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自卑与超越】

内容简介《自卑与超越》从个体心理学观点出发,通过大量实例,从教育、家庭、社交、伦理、婚姻等多个领域阐明了人生道路的方向和人生意义的真谛,帮助人们正确面对自卑感和缺陷,正确对待职业、融入社会、理解生活、探究潜意识,所以具有深刻的哲理性和巨大的学术价值。作者从探寻人生的意义出发,启迪我们去理解真实的生命意义。


作者简介阿尔弗雷德·阿德勒(Alfred Adler,1870-1937),奥地利精神病学家。人本主义心理学先驱,现代自我心理学之父。阿德勒有《个体心理学的理论与实践》等著作,他将精神分析由生物学定向的本我转向社会文化定向的自我,对后来西方心理学发展有重要意义。


推荐理由《自卑与超越》是个体心理学的先驱阿德勒的代表作,心理学的必读书目。发行已逾八十年,仍具有强大影响力。这本书可以教你用心理学知识来实现有意义的生活。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校园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