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赶走那头叫抑郁的凶兽】

内容简介:本书以漫画的形式,通过主人公小月的经历以及与心理老师觉先生的对话,详细阐述了抑郁发生的过程、抑郁过程中的体验、通过药物治疗的短暂康复、随之而来的复发……在这一过程中讲清楚了诸多关于抑郁的疑问。在书中,作者将人的内心比作一条河流,思维比作一条小船,抑郁比作河流上的凶兽,清晰阐明了抑郁复发背后的心理机制。


作者简介:屠笑,女,浙江绍兴人,心理学插画师、作者,应用心理和教育技术双学位,擅长用形象生动的绘画,表达深层心理机制,著有《你好,弗洛伊德》等。林良华,男,浙江天台人,心理动力学取向心理咨询实战专家;浙江工业大学心理系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CPS临床心理注册督导师。


推荐理由:著名心理学家林良华与心理学专业插画师屠笑再度合作,以轻松的漫画、生活化的语言,简明扼要地讲述抑郁的发作机制、判断方法、咨询步骤,以及后期自我疗愈的具体步骤。用隐喻结合具体案例的方式来阐述抑郁背后的心理机制,使原本复杂、枯燥的理论,变得有趣、易懂。


目录

序章 有关抑郁的感受和探寻

凶兽篇

河流篇

小船篇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