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经典活动

东南大学高被引学者证书颁发仪式暨图书馆支持大学“双一流”建设研讨会举行

2018年4月19日,东南大学图书馆与爱思唯尔联合举办的图书馆支持“双一流”建设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图书馆成功举办。本次大会旨在为江苏省高校图书馆同仁围绕图书馆支持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讨论提供一个平台。来自南京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的40多位图书馆同仁及东南大学—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代表出席本次研讨会。

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爱国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李爱国馆长对参会的图书馆同仁表示欢迎,对东南大学高被引学者表示祝贺,对合作伙伴爱思唯尔表示感谢。

在此次研讨会上,爱思唯尔中国区核心内容总经理中国区应仲丰、上海软科王雪珺博士、东南大学-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虞文武教授、东南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部陆美主任、爱思唯尔中国华东区解决方案经理靳辉基于图书馆助力大学“双一流”建设的不同视角做了主旨报告。

2017年东南大学共有22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本次会议为4位东南大学-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代表颁发证书,期待有更多的科研人员入围高被引学者榜单,更好地彰显图书馆的服务力和影响力。

在自由研讨阶段,参会人员围绕 “高校图书馆如何支持大学双一流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参会代表认为,图书馆应依据自身特点和优势,与大学各职能部门“双一流”建设对标,有所作为、主动作为,根据学科特色提供更为实时的、个性化和精准化服务。李爱国馆长指出,高校图书馆应顺势而为,明确图书馆服务边界,提高图书馆核心服务能力,利用图书馆空间资源、数字化资源、优质馆员服务的优势,支持大学“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