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经典活动

东南大学图书馆“成贤搜索”案例大赛圆满落幕

2016526日下午两点,东南大学图书馆“成贤搜索”案例大赛颁奖仪式在李文正图书馆二楼A204会议室举行,颁奖仪式由信息服务部胡彬主任主持。

颁奖仪式上播放了成贤搜索的宣传视频《发现》(主题:发现资源,发现自我,发现真爱)。随后图书馆范斌副馆长致词,向各位获奖的同学表达了祝贺,并结合实例,强调检索与我们学习、生活的密切相关性。图书馆当总支书记黄松莺、副馆长范斌分别为大赛特等奖、一等奖获得者颁发了奖品;本次大赛的主要负责人信息服务部隆新文副主任、系统部李慧芳老师为其他奖项获得者奖颁发了奖品。另外,所有现场领奖的同学还收获了一份惊喜——参加了图书馆的慢递活动(图书馆与土木学院团委行知社合办),给未来的自己或亲人、朋友写一封信。

本次案例大赛历时二十多天,采用“边比赛边指导,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研究生会的微信平台也发挥了重要宣传作用。参赛期间,多位同学积极地与指导老师沟通交流,逐步改进检索方案,参赛过程已然变为提升选手信息检索能力的过程。最终的获奖案例经由指导老师们的严格评审、集中投票选出。

特等奖案例以专业精炼的检索语言脱颖而出,一等奖案例为成贤搜索做了独家图表解析。参赛案例中,也不乏诚意和趣味作品。有的案例结合时下热门事件展开;有的案例在检索过程中发现了“成贤”搜索的命名由来;还有同学将成贤搜索过程趣味性的类比于网购体验。通过这次案例大赛同学们不仅全面地认识了成贤搜索,还发现了更多馆内外资源与研究思路,增强了信息意识和信息检索能力。

获奖名单

    特等奖1名:蒋银

    一等奖2名:赵维政、宋钰

    二等奖4名:李钒、李树伟、戴燕、吴瑞元 

    三等奖10名:周浩、刘兵、何瑶、李晓、刘禄、王永超、侯力、姚旭东、谢明枫、张静

    参与奖17名:郑茹、陈东暄、刘一君、高珊、薛春林、李腾、陈琳、袁钰、刘明辉、蓝黛、王川、邢海波、虞超、程佰健、马银行、贾刚、吴熙、丁莹

    (排名不分先后)

 


(医学分馆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