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其他活动

琢墨书社简介

    “琢墨书社”是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爱好阅读的学生自发组织形成的学生社团组织。书社成立于2014年12月14日,核心成员由“985高校理工科学生关于人文社科类书籍阅读的研究”srtp课题小组成员组成。

    “琢墨书社”旨在鼓励东南大学在校学生阅读人文社科类书籍,提高自身人文素养,养成终身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自成立以来,琢墨书社将对于阅读问题的学术研究与实践融为一体,以理论研究指导实践,以实践来推动研究不断深入。书社成员积极打造线上QQ空间公众平台,每日为广大的在校学生推送优秀的人文社科类阅读资源,并为阅读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分享的信息平台。书社定期组织热点问题的线上讨论及读书心得分享,线上平台在一定范围内已具有较高的影响力。

    在线下,琢墨书社将依托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与校图书馆丰富资源,不断地发展,扩大影响力。书社将于2015年4月23日举办世界读书日精品系列活动之“墨明其妙”大型阅读答题闯关活动。在后续工作中,琢墨书社将继续研究,并在图书馆中组织学生进读书交流活动。书社计划每年定期举办相关读书讲座,并将出版专属杂志等,力求从最实质的层面改善理工科学生人文类书籍的阅读现状。书社成员充满热性,拥有耐心,将努力把琢墨书社打造为东南大学内具品牌引领性的读书交流组织,长而久之,一如既往地为爱好阅读,渴望阅读的学生提供最优质的资源,最好的服务。

    琢心灵美玉,阅水墨人生。琢墨书社将全心全意在书香弥漫的读书路上与同学们一路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