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经典活动

爱书人真人秀——“阅读青春社团的力量”成功举办

style="text-align: center;">爱书人真人秀——“阅读青春社团的力量”成功举办

527日下午,李文正图书馆二楼毓琇文化沙龙举办了爱书人真人秀——“阅读青春社团的力量”活动。本次活动图书馆收藏了3号崔玉娇、4号焦景怡、5号全轶先三位“琴、书、画”达人,以及6号善渊读书会、7号桐心琴社、8号涵泽轩书画社三个“琴、书、画”社团。

来自善渊读书会的崔玉娇同学围绕读书对人生,尤其是个人性格的重要影响展开交流;来自涵泽轩书画社的焦景怡同学先为大家介绍了书法的发展,意义与练习方法,将书画历史与自己的学习秩事相结合,最后就书法的点评与境界展开讨论,并畅谈了阅读对于自己综合境界和书法技法的提升,并为大家推荐了“焦氏好书”;来自桐心琴社的全轶先同学围绕古琴介绍琴道、琴派、琴的构成以及琴社等方面,现场弹奏琴曲两首:《良宵引》和《石上流泉》,并介绍了古琴社自己的“桐心雅集藏书”,并与各位同学和老师进行了分享。

本次活动东南大学图书馆首次收藏了各位达人所在的社团,颁发了收藏证书,为“真人图书馆”赋予了无限活力。来自涵泽轩书画社的焦景怡同学将创作的个人书法赠与东南大学图书馆,图书馆决定在毓琇文化沙龙进行收藏交流。

东南大学图书馆一贯重视学生社团在阅读推广活动中的作用,支持并鼓励学生社团参与图书馆的各项读书活动。东南大学善渊读书会在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组织的《图书馆“书友会”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流通服务部王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