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经典活动

爱书人的春天——东南大学第七届读书节开幕

4月21日中午,“爱书人的春天”——东南大学第七届读书节开幕。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校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松玉、副主任李爽,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施建宁,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党委副书记陈怡,校团委副书记赵剑锋,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黄松莺、馆长顾建新、副馆长范斌、钱鹏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顾建新主持。
   刘波副书记致开幕辞,她与读者分享了世界读书日的历史,并向读者推荐了她最喜爱的四本图书:《平凡的世界》、《万古江河》、《西方的智慧》、《邓小平时代》。她指出,本届读书节的主题是“阅读改变未来”,阅读习惯根植的深浅,决定一个国家的未来,浓郁的阅读氛围可以更好地推动大爱、大美校园建设。刘波副书记肯定了图书馆近年来在阅读推广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青年学子善于利用图书馆资源,多读纸书,滋养心灵。

图管部的安鹏宇同学作为学生社团代表在开幕式作了发言,他介绍了图管部的工作及自己对阅读的看法,他认为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文化地标,可以举办更多的阅读推广活动,鼓励学生从阅读中汲取智慧。

刘波副书记等领导为图书馆评出的10名“泡馆达人”和10名“阅读达人”颁发了证书。

开幕式还进行了图书馆与交通学院共建的“琢磨书社”揭牌仪式以及与电子学院合作的“我最喜爱的图书推荐”启动活动。开幕式后,刘波副书记、到场各单位领导以及现场的同学们纷纷在“我最喜爱的图书”推荐墙上写下自己最喜爱的图书,荐书者都获得了图书馆为其准备的玫瑰花,寓意在玫瑰的芬芳中享受阅读的乐趣。

爱书人的春天”是东南大学图书馆一年一度的读书节品牌,近年来多项活动得到了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今年的读书节将开展“向经典致敬”诵读竞赛、“爱书人”真人秀、主题书展、读书沙龙、读者之星评选、电影展播、图书的约定,“珍爱图书,阅过无痕”等活动。





(办公室  杨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