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经典活动

东南大学第五届朗读会“春回大地,美丽家园”决赛圆满结束

517日东南大学第五届“心语·畅听”朗读会之“春回大地,美丽家园”决赛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润良报告厅隆重举行。图书馆党总支黄松莺书记,范斌副馆长,团委、人文学院及海外教育学院的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今年的朗读会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决赛分为个人朗读表演和团队才艺展示两个环节,由评委根据每位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本次朗读会受到了海外留学生的广泛关注,图书馆特别在丁家桥校区另设初赛分赛场,为他们搭建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主题发挥出了专业的朗诵水平,并且进行了歌唱、话剧、舞蹈等多种形式的才艺表演,既展现了个人的风采也体现了团队的合作精神。来自五湖四海的留学生们运用流利的汉语为大家演绎了他们眼中的“美丽中国”,并为大家表演了戏歌《唱脸谱》,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留学生们对于中国文化的热爱和融入,这也加深了我校师生对于留学生群体的进一步认识。此外,来自东南大学民乐团、相声社团以及留学生们的舞蹈表演为紧张的比赛带来了优美的旋律、尽情的欢笑和异域的风情。图书馆的老师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快板书表演,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评委老师们为获奖的选手颁发了证书和精美的礼品,并希望具有人文素质品牌效应的活动越办越好,通过阅读和朗诵的形式使东大校园内书香飘溢。

流通服务部 王骏)

        

                朗诵表演                                 留学生表演

以下是获奖名单:

一等奖:王希(土木工程学院);

二等奖:许振华(吴健雄学院),韩义(海外教育学院);

三等奖:希拉里(海外教育学院),徐新宇(电气工程学院),秦小红(人文学院);

最佳人气奖:许振华(吴健雄学院);

最佳风采奖:徐新宇(电气工程学院);

文化传播使者:土木林,韩义,吉达斯,艾瓦拉(海外教育学院);

最佳团队奖:韩义,土木林,吉达斯,艾瓦拉,希拉里(海外教育学院);

优秀奖:徐唯一(经济管理学院),黄自亮(经济管理学院),林旭(交通学院),万文恺(交通学院),陈奕璠(交通学院),谈晓暐(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