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经典活动

第三届“心语·畅听”朗读会圆满举行

 2011年5月13日下午,第三届“心语·畅听”朗读会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拉开决赛帷幕。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20位同学力战群雄,从初赛的80多个节目中脱颖而出,在决赛的舞台上展开了精彩的演绎和激烈的角逐。此次活动由东南大学图书馆主办、东南大学学生会协办,文学院院长助理刘占召博士、图书馆副馆长范斌老师、图书馆流通阅览部主任陈霞老师、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部长何雯老师、校学生会图管部部长曹旻灿同学以及图书馆善渊读书会副会长孟洪旭同学担任此次决赛评委。


决赛节目精彩纷呈,团体节目兼顾中西,有荒诞喜剧《等待戈多》,有四大悲剧之一《哈姆雷特》,有反抗旧社会昏暗腐恶的《雷雨》,也有歌颂新中国伟大业绩的《龙须沟》;个人展示贯通古今,徐志摩的《车眺》浪漫温婉,王勃的《滕王阁序》优美工整,史铁生的《合欢树》深挚感人,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静谧悠扬。台上选手深情演出,或喃喃细语讲述着江南的《雨巷》,或热情高歌赞美着《牡丹的拒绝》,台下观众聆听心语,评委依据表述、情感、主题、风采以及配合现场综合评分。最终陈曦同学凭借对《生如夏花》感情充沛的诠释获得一等奖,张翔、彭宇杰同学获得二等奖,李蒙、徐晓、陈劼同学获得三等奖,戴逸清、王红蕊、顾佳琪同学分别获得最佳人气奖、最佳风采奖和最佳嗓音奖,《龙须沟》则以出色的配合和传神的演绎捧得最佳团队奖。评委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丰厚的奖品。

“心语·畅听”朗读会作为图书馆举办的“爱书人的春天”读书活动中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调动广大同学对中外文化认识的热情,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课余活动的机会和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为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李文正图书馆流通阅览部 丁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