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资源动态

【培训讲座】5月18日SPT国际前沿研讨会: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及封存 (CCUS)最新进展

      Elsevier分离纯化领域旗舰期刊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专刊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及封存 (CCUS)”自推出以来,受到全球广大专家学者的欢迎,目前已收到优秀稿件40余篇,其中正式发表20余篇,包括来自美国工程院院士Christopher W. Jones教授团队的原创研究论文,另有多篇正在返修或者处于审稿阶段。

      为了回馈广大读者,SPT期刊团队决定联合Carbon Capture Science & Technology (碳捕集科学与技术)国际期刊举办一期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及封存 (CCUS)“前沿研讨会,并定于北京时间518号晚上7:00-10:30举办,聚焦碳捕集利用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

      本期前沿研讨会特邀四位CCUS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挪威科技大学邓立元教授,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Carbon Capture Science & Technology (CCST) 期刊主编吴春飞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环境能源学院院长李建荣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陆诗建教授。四位特邀嘉宾将分别就膜法碳捕集、吸附法碳捕集、中试规模试验到百万吨级大规模示范做详细演讲,涵盖了CCUS技术层面的众多关键技术领域。论坛由国际碳捕集领域著名专家、北京膜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大学王志教授担任主席,诚邀大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