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召开院系图书资料管理培训会

2023年6月25日上午,东南大学院系图书资料管理培训会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各院系十余名图书资料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图书馆钱鹏副馆长主持培训会,罗涛副馆长、相关部门主任参会。

罗涛副馆长在会上通报了学校国有资产统筹管理平台、改善基本办学条件经费申请等与图书资产管理、图书资料采购相关的学校与图书馆动向。资源发展部潘洋老师结合学校和图书馆发文,梳理了不同采购金额下院系、部门纸质图书、电子资源(数据库)的购置流程,并介绍了“东南大学项目经费购置图书资产管理系统”的具体操作。流通阅览部蒋辰主任就图书的结构、索书号的排序、图书排架和图书超期如何赔付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日常管理业务。技术支持部华苏永主任以实操方式介绍了如何使用图书馆汇文文献管理系统,包括如何借还图书、如何使用查询统计功能中的多种业务数据、如何使用编目模块回溯期刊合订本等。培训会中还对各院系图书资产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院系图书资料管理培训会为图书馆与学校各院系、部门之间搭建了资源建设的交流平台,起到图书馆对全校各院系图书资料管理的业务指导作用,有助于提升各院系图书资料管理水平。(资源发展部 潘洋 供稿)

责编:洪诚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