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2023年“东南大学文献资源建设咨询专家组”会议在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

6月15日上午,2023年“东南大学文献资源建设咨询专家组”会议在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黄大卫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人文学院院长王珏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罗军舟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邱斌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镇教授、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教授等专家组成员、图书馆领导以及相关业务部门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图书馆李爱国馆长首先汇报了上一年文献资源建设工作情况,以及2024年度文献资源建设工作思路、文献资源调整、经费预算、数字馆藏发展政策等。与会专家就上述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论证。

专家组认为,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整体思路明确、原则清晰,能围绕学校核心目标,有目标、有步骤地提升文献信息资源保障能力,注重文献资源用藏结合,由用户需求驱动保持资源建设的动态平衡,并逐步形成馆藏特色。专家组建议,图书馆要充分发挥学校信息资源和公共服务平台的作用,统筹全校文献资源的采购与管理,兼顾传统优势学科和新兴交叉学科资源保障,持续做好文献资源绩效评估工作。

黄大卫副校长指出,文献资源建设是图书馆自身建设与发展的基础,更是促进和支持全校事业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必备支撑条件,要求图书馆在后面的工作中认真消化吸收专家意见和建议。就文献资源建设工作,他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站位高远,围绕发展大局;二是践行“生为首位”理念,助力人才培养;三是科学管理,注重资源评价。(资源发展部 王学琴 供稿)

责编:洪诚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