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挖掘数据价值,推动有组织的科研,建设一流学科——2023年SciVal工作坊成功举办

5月25日至26日,由东南大学图书馆、东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与爱思唯尔联合举办的2023年SciVal工作坊在江苏南京成功举办。该活动旨在构建用户之间信息交流的平台,实现经验共享,挖掘数据价值,推动有组织的科研,建设一流学科。

工作坊共分为专家讲座及上机操作两部分。25日,6位来自国内领域专家贡献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其中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吴伟以《重大领域交叉前沿方向》研制为例,说明如何基于数据分析和专家研讨进行交叉前沿方向的凝练;东南大学图书馆李爱国馆长从新时期大学图书馆顺应时代发展的大势所趋谈起,阐述了东南大学图书馆顺势而为的具体实践,围绕加快图书馆服务转型进行了深入思考;东北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沈岩柏、上海交通大学发展规划处张蕾、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杨静、天津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振分别围绕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新模式、学科国际影响力的评价与提升、图书馆支持一流学科和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数据导向型决策支持体系建设作了主题发言。

26日,在东南大学李文正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近50名参会老师进行上机实践操作。

本次会议吸引了国内50多所高校来自图书馆、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等多个部门的130多名老师参会。(学科服务部 王贤 供稿)


责编:洪诚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