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论文检索讲座在成园书院成功举办

5月26日下午,图书馆和海外教育学院在四牌楼校区成园书院联合举办了一场面向留学生的专题讲座——如何申请博士答辩前的论文检索服务,共有来自三个校区的80余名博士留学生到场参加。

讲座由四牌楼与丁家桥校区图书馆工作部王梅老师主讲,资源发展部潘洋老师担任现场翻译。该讲座针对留学生学习过程中遭遇的盲区,指导他们在博士答辩前做好论文检索的申请。王老师在现场进行演示,逐步引导留学生们进行实践操作,并实时解答他们遇到的各种问题。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后对如何申请论文检索有了清晰的了解,也感受到了图书馆对留学生的关心和帮助。

本次讲座的举办基于图书馆工作人员对留学生在校学习过程的观察分析,旨在解决留学生群体在校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是图书馆贯彻学校“提升年”主题,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和关心留学生的切实体现。

今后,图书馆将通过开展讲座和推进建设成园书院舍区图书馆等方式进一步参与成园书院建设,努力为留学生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与环境,让广大研究生在东南大学获得更好的学习体验和身心发展。(四牌楼与丁家桥校区图书馆工作部 王梅 供稿)

责编:洪诚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