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第二届东南大学“奥凯杯”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6月12日下午,第二届东南大学“奥凯杯”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技能大赛基础技能团队竞赛在腾讯会议线上成功举办,同时,通过哔哩哔哩视频号“东图小山”全程直播。本次大赛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指导、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图书馆与东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承办。东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爱国,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罗钧,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唐惠燕,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南京)代办处副主任董来娣,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程秀才,南京奥凯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泊池和项目总监吴玲燕出席了本次活动。

来自江苏省9所院校的15名参赛选手围绕“电子体温计”“智能座便器”“节能涂料”“雾化吸入治疗”“柔性显示屏”进行了精彩的汇报。五位专家依据报告的完整性、准确性、团队合作情况、现场答辩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提问打分,考量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最终“柔性显示屏”赛题组获一等奖,“雾化吸入治疗”“电子体温计”赛题组获二等奖,“智能座便器”“节能涂料”赛题组获三等奖。参赛选手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精神,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的效果。

本次大赛历时近两个月,包括“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个人竞赛”和“知识产权基础技能团队竞赛”两个赛程,超过2700名本专科生和研究生报名,覆盖江苏省60余所本专院校,同时,大赛邀请对口支援西部地区2所高校参与。大赛第一阶段“个人竞赛”环节,参赛选手进行线上答题,共回收有效答卷2300余份。成绩排名的前65位的选手获奖,其中,有15名选手进入大赛第二阶段“团队竞赛”环节。“团队竞赛”赛前培训,来自“奥凯TISC”的培训师为选手详细讲解专利基础知识、专利检索基础及策略。为确保团队竞赛阶段选手专利检索实操能力与分析报告撰写能力的提升,本次大赛特别为每组选手配备了“一对一”的指导老师。本活动系“东南大学第十四届读书节”活动之一。(东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施学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