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百廿校庆阅读文化论坛 “十年·阅读与人生”成功举办


6月8日下午,东南大学百廿校庆阅读文化论坛“十年·阅读与人生”活动在李文正图书馆A501会议室成功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校外嘉宾有: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徐雁,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人文分会会长胡立新,东南大学校友、户外协会会长许晓军,东南大学校友、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王振羽。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以及图书馆党政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善渊读书会新老会员、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小组成员、图书馆馆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黄大卫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了阅读的重要性,强调要充分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民阅读大会开幕式的贺信中的讲话精神。黄校长指出图书馆一直非常重视推进学生的阅读,通过推进“红色阅读”,筑牢信念根基,通过活动开展营造书香校园文化。他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在推进和推广阅读中起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图书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大师生的勉励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围绕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行动目标,在文化建设中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代表学校对一直以来关心学校事业发展及阅读推广工作的校友、专家表示感谢。

图书馆副馆长陆娟为大家介绍了善渊读书会成立至今的基本情况,讲述了读书会十年来从最初成立到逐步探索发展的历程。十年以来,读书会积累了丰富的阅读推广经验,增进了热爱读书的师生间的深厚感情,希望读书会能够越办越好,吸引更多热爱阅读的同学参加,在读书的道路上结伴前行。

在“嘉宾有话说”环节,胡立新校友分享了自己在东大的教书生涯以及阅读历程;许晓军校友讲述了自己在读书过程中的体会与心得;王振羽校友和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人生经验,阅读与成长经历,号召青年多读书。读书会历任会长代表马先雨、崔玉娇、张智恒也分别分享了自己在读书会的难忘瞬间以及阅读对自身工作和学习的积极影响。

在“专家有话说”环节,徐雁教授以“读书身健方为福”为题,讲述了阅读对身心疗愈的诸多益处,鼓励青年在阅读中发现自我、唤醒自我,获得精神疗愈,实现个人成长;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青年阅读中心主任孙莉玲老师以 “读《诗》悟理是为真”为题,从《诗经》的阅读中总结人生智慧,号召广大师生多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典籍,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李文正图书馆。(流通阅览部 蒋辰 供稿)



图片:刘宇庆

责编: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