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图书馆青年阅读中心”成立暨“阅读对青年成长的影响作用”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12月21日上午,“东南大学图书馆青年阅读中心”成立暨“阅读对青年成长的影响作用”学术研讨会在李文正图书馆5楼会议室成功召开。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金陵图书馆馆长焦翔,校社科处副处长王禄生,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宋建刚以及图书馆党政负责领导出席了会议。成立仪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莉玲主持,学术研讨会由图书馆馆长李爱国主持。

黄大卫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以青年为主要群体,开展阅读内容、阅读形式以及效果等的研究与实践活动是十分有意义的。黄校长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在大学生阅读推广、校园阅读氛围营造方面已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对未来阅读推广工作的殷切期望。会上,黄校长为中心的特约指导专家颁发了证书。


在青年阅读中心成立仪式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青年阅读中心主任孙莉玲为大家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讲述了图书馆为中心成立积累得深厚的研究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指出中心的目标是整合馆内、馆外资源,构建多层次的青年阅读研究中心,实现领军人才培养的根本目的。

与会领导、嘉宾表达了对中心成立的祝贺和支持。

在学术研讨会上,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徐雁教授以构建求知明理为学风核心的‘书香校园’为题,号召青年阅读经典,构建“书香校园”。金陵图书馆馆长焦翔作了题为至善-人生之书的分享,为大家介绍了金陵图书馆在阅读推广的尝试和成果,并勉励青年阅读“有字之书、无字之书和心灵之书”。图书馆教授袁曦临以“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为题,指出阅读对个体精神发育的巨大作用,鼓励青年在阅读中发现自我、唤醒自我,获得精神疗愈,实现个人成长。中心主任孙莉玲围绕红色阅读推广,讲述了图书馆在推进红色资源建设、营造红色阅读空间、创新红色阅读方法、培养红色阅读队伍及固化红色阅读成果等方方面面做出的探索和实践。

         参加青年阅读中心成立仪式及学术研讨会的还有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小组成员,图书馆青年馆员,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硕士点研究生等近50人。(流通阅览部 武秀枝 供稿)


责编: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