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我馆成功举办第一届馆员服务创新案例大赛

11月30日下午,我馆第一届馆员服务创新案例大赛在李文正图书馆新技术体验中心成功举办。全体馆领导、部主任以及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由副馆长钱鹏主持,来自全馆9个部门的22位参赛代表就案例实施情况作了精彩的展示交流。

大赛立足“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关键阶段,紧扣“创新年”工作主题,旨在全面贯彻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核心思路,深入推进我馆服务工作创新,促进各部门在服务创新的理念、内容、方法、手段和经验等方面的交流和分享。大赛评审由行业专家、馆领导、各部门主任组成,评委从服务创新案例申报材料的创新性、可行性、实用性、原创性和现场表达五个方面评审,终评比成绩由行业专家函评及评委现场评分两部分确定。

参赛团队案例涉及图书馆微知识服务、知识产权服务、信息素养教育、精准情报服务、学科服务、阅读推广、读者荐购、图书资产管理、论文数据管理、图书馆德育等方面,全面展示了我馆以创新应对挑战、以创新谋求发展的新成果。每个参赛团队依次进行汇报展示,经过3个小时的展示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13项。

汇报展示结束后,李爱国馆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创新案例大赛立足于我馆服务工作实践,案例的内容和形式都具一定的创新性,同时在实践过程中都取到了良好的效果,体现了大赛的真实性、创新性、典型性,在馆员队伍中营造了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希望全体馆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深化服务工作创新,加强交流,推广服务创新理念与经验,不断提升我馆整体创新服务能力和水平。(办公室 供稿)

责编: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