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第三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系列报道(一)

     20101214上午9点,第三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CFLMS—Creative Forum for Library Management and Service)”论坛开幕式在李文正图书馆正式开始。东南大学副校长郑家茂,全国高校图工委副主任、秘书长、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强,江苏省高校图工委常务副秘书长、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开幕式致辞。

        郑校长代表东南大学对参加此次会议的高校图书馆届的学者、同仁致以热烈的欢迎。经过一百多年的创业发展,如今的东南大学已成为一所以工为特色,理、工、医、文、管、经、艺、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他指出,时代在变,大学图书馆的地位、职能发展目标也在发生相应的变化。在传统实体馆藏比例减小、虚拟馆藏逐年上升的的背景下,高校图书馆应该在建筑、新技术、信息等方面注重投入产出和效率效益。本次论坛主题围绕“文化引领服务、服务体现文化,服务造就文化、服务就是文化”进行讨论。最后,郑校长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朱强馆长指出,前两届由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东南大学图书馆是该论坛“沿江而上”的第一站,本次会议主题丰富,朱馆长预祝本次论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邵波馆长代表江苏省图工委欢迎图书馆同仁来江苏省图书馆指导工作,他指出,本次论坛围绕大学图书馆服务创新展开,高校图书馆的服务模式出现了新的亮点,希望图书馆馆员能够成为学校教学、科研改革中的一员,同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