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图书馆召开2021年度秋季全馆大会

10月18日,图书馆2021年度秋季全馆大会在李文正图书馆润良报告厅召开。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体馆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爱国馆长作《紧盯根本任务 凝心聚力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回顾了图书馆2021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了下半年工作要点。2021年上半年,图书馆在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重视资源建设, 提升保障能力;二是应用信息新技术, 建设智慧东图;三是重视空间再造, 建设美丽东图;四是完善服务体系, 助力双一流建设;五是推进文化育人, 建设文化东图;六是提升馆员能力,增强服务效力;七是增强管理水平,优化运行效能;八是加强交流合作,共谋深度发展。2021下半年工作要点:一是调整馆藏结构,提高馆藏质量;二是教学支持服务, 强化育人职能;三是融合多种资源,精准学科服务;四是加强智能技术应用, 建设智慧东图;五是继续环境改善, 建设美丽东图;六是打造阅读品牌,建设文化东图;七是提升思想认识,创新宣传文化;八是提升馆员能力,创新管理服务;九是丰富组织文化建设,提高图书馆治理能力。

副馆长钱鹏、陆娟分别围绕各自分管的工作做了专题报告。钱鹏副馆长就所分管的资源发展部、学科服务部、查新与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部三个部门上半年常规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尚需完善的方案与项目等,并就下半年工作计划做了规划。陆娟副馆长就流通阅览部2021年上半年工作亮点和下半年工作要点做了发言。

孙莉玲书记对学校党政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并就图书馆党总支2021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的工作作了部署。2021年上半年,图书馆党总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迎接中央巡视组的巡视、工会及退休协会工作以及打造学习书房亮点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工作成效。2021年下半年图书馆党总支工作要点:一是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完成中央巡视后的整改;二是继续推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特别是落脚在“我为师生办实事”;三是以党建文化带动组织文化、队伍文化,形成向心力和凝聚力;四是抓好支部建设,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堡垒作用;五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领域的阵地建设;六是进一步发挥在图书馆事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建设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把方向、举旗帜、管大局。


责编: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