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读秀文献信息使用有奖竞答活动————2011“爱书人的春天”读书活动月信息资源使用推广系列

读秀文献信息使用有奖竞答活动

一、前言

信息时代诞生了数字图书馆,这是图书馆在网络的延伸、扩展和深入,被誉为“没有围墙的大学”,为广大读者提供了寻找资料的便捷途径。在这信息爆炸的网络时代,同时也存在着大量信息垃圾,因此,掌握文献信息检索技能已成为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

     为鼓励东南大学的同学们提高文献信息检索技能,充分利用数字图书资源,特举办“读秀文献信息使用有奖竞答活动”,体验“读秀学术搜索”带来的数字时代的“悦”读新体验!

 

二、  具体内容如下:

读秀文献信息使用有奖竞答活动

为了提升读者在信息时代文献检索意识,提高检索技巧,举办读秀文献信息使用有奖知识竞答活动。

1  活动时间:20114 22 800开始,至 5 15 日下午1730分结束

2、          活动办法:下载“读秀文献信息使用有奖竞答试题,答题完成后将电子稿发送至njyanqing@seu.edu.cn  邮箱

3、           524   颁奖

4、          奖项设置

一等奖 一名    数码相机一台(价值1000元)

二等奖 三名    微电解离子保温杯(价值200元)

三等奖 五名    水晶笔筒(价值70元)

         参与奖若干
 
想证实自己的信息获取能力,就尽快参加吧!

 

四、附录

读秀学术搜索简介

想在海量文献资源中准确、迅速的找到你需要的资源吗?

“读秀学术搜索” 可以为读者提供300万种图书、9亿页全文资料等一系列海量学术资源的检索及使用,是一个可以对文献资源及其全文内容进行深度检索,并且提供原文传送服务的平台。

读秀整合了我校图书馆所购买的中文图书、电子图书、电子期刊、论文等一系列学术资料,检索结果可直接借阅纸本图书,或阅读电子全文,对图书馆没有收藏的文献资料更可以提供免费文献传递!

读秀还可以在9亿页资料、3亿条目次中检索,这种对文献知识点式的管理理念,为研究型学习的读者提供了最大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