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我馆成功立项2021年度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信息服务科研创新项目

为落实《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2021年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在各大高校开展以服务科研创新、提升专利申请质量、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为主的专利信息利用项目,旨提升高校专利信息服务能力,培养专业化人才。经过专家评审,共委托四所高校完成该项目,其中我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申报的《多学科融合背景下高校专利导航机制研究》成功立项。

项目成员由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老师、交通学院陈磊磊副教授团队、科研院、法学院等组成。项目依托交通学院的自动驾驶安全的道路设施性能感知技术课题,在完成关键技术导航分析报告的同时,针对东南大学专利导航工作机制展开研究;进而围绕东南大学重大科研项目,健全东南大学专利导航工作机制形成固定范式,以支撑校内重大科研项目,服务科技创新决策。

东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设在东南大学图书馆,自获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以来,依托东南大学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及多年来服务于科学研究、科技创新领域的经验,开展知识产权知识普及和人才培训、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高端情报服务、知识产权学术研究等工作。致力于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融入到本校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中;积极与校内学院、科研院、技术转移中心等合作,形成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统筹协调机制,共同推动开展工作。(东南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供稿)


责编: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