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丁家桥图书馆9月份电子资源免费培训通知

丁家桥图书馆9月份电子资源免费培训通知    

第一讲: 9月19日(周一)
医学文献信息检索概述及图书馆服务 主讲:朱佳鸣
 从文献调研到开题立项、从撰写论文到成果鉴定、从奖项申报到学术影响力跟踪,图书馆为您全程提供海量文献资源与配套信息服务。本讲旨在帮助读者综合掌握图书馆提供的医学信息资源丁家桥校区图书馆服务,主要包括:馆藏医学文献资源、电子资源查找与获取的途径、医学文献信息检索策略及特点、可利用哪些信息服务等。

第二讲: 9月20日(周二)
Web of Science 引文数据库的检索与利用 主讲:陈卫红 
 Web of Science是世界上有影响的文摘索引数据库,包含国内公认的重要文献检索工具SCI和CPCI-S(ISTP),收录的文献几乎覆盖了所有学科,具有强大的引文检索功能和分析功能。除作为文献检索工具,Web of Science还被广泛用于科研成果的评价。
 
 
第三讲:9月21日(周三)
中外文电子期刊全文数据库检索与利用 主讲:唐 权
期刊论文是文献调研的重要内容之一,全面准确地获取期刊论文将大大提高研究工作的效率。本讲以中国知网、Elsevier为例,介绍中外文期刊论文的检索方法,并简要介绍其他中外文全文电子期刊数据库的使用。
 

第四讲:9月22日(周四)
中外博硕士论文检索 主讲:陈卫红
介绍常用的中外文学位论文查询系统,中文学位论文查询系统如万方学位论文库、如何查找我校的学位论文以及其他的中国高等学校学位论文检索信息系统等;外文的PQDD博硕士论文数据库(文摘)、ProQuest博士论文全文数据库等。
  

                                                           地点:丁家桥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 
                                                                       时间:15: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