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第一届馆员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2月17日、18日,图书馆第一届馆员技能大赛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共设置了图书排序、馆员业务知识竞赛、馆员专题信息检索技能大赛3个项目。活动历时2天,吸引来自全馆9个部门共计53位馆员报名参赛。

12月17日,图书排序和馆员业务知识竞赛在李文正图书馆展开。图书排序竞赛以参赛人员用最快的速度将40册乱序图书其按索书号排序,用时最少者为胜出。图书排序是图书馆基础性工作,各位馆员也在日常工作中不断精进自身业务水平。馆员业务知识竞赛以部门为单位参赛,重点考察馆员关于馆内咨询、消防知识、数据库使用、计算机使用、知识产权、学科服务等方面知识点。

12月18日,馆员专题信息检索技能大赛在四牌楼校区图书馆协作学习空间举行,比赛分设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信息检索能力是图书馆员基础能力之一,同时也是图书馆知识发现,情报服务的基础。通过比赛促进了新老馆员之间的沟通,许多丰富的经验得到了传承,起到了良好“传帮带”作用。

此次技能大赛立足图书馆工作实际,紧贴图书馆业务主体,引导馆员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提高服务意识,起到了全面提升馆员素质和能力的作用。(办公室 徐文强供稿)


责编: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