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生物医学领域科研信息素养培训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9月21日到9月28日,生物医学领域科研信息素养培训系列讲座在丁家桥校区图书馆成功举办。本次系列讲座共有6场,由陈东毅、洪程、杨明芳老师主讲,330余名师生参加。旨在帮助新教师、硕博新生更好地了解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培养师生对于资源的高效利用以及相应学习研究的能力。
        本次系列讲座主题主要包括图书馆医学电子资源与服务综述、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的检索与利用、PubMed的检索与利用、医学全文数据库的检索与利用、循证医学数据库的检索与利用、如何利用文献工具分析学科研究热点和发展趋势等。

        本次系列讲座覆盖了生物医学领域重要的信息资源及检索利用内容,为新教师、硕博新生快速全面的掌握科研信息检索与利用提供帮助。系列讲座受到了广大硕博新生的欢迎,讲座现场同学积极参与,气氛热烈。(丁家桥校区图书馆 杨明芳供稿)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