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第七届“向经典致敬”诵读竞赛“云端”举行

        东南大学第七届“向经典致敬”诵读竞赛于2020年6月12日圆满落幕。疫情防控时期,本届诵读竞赛采用线上作品征集的方式展开,活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总计有来自3个校区27个院(系),共计578组,675名学生(含留学生)参赛,参赛作品及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活动过程中,学生围绕中华经典、东南大学发展历程中经典的人和事、以及疫情中可歌可泣的人和事等内容,以视频或音频的方式完成诵读作品。学生采用多媒体技术为朗诵配置音乐,或精心制作相关视频,让朗诵的内容更加丰富,呈现形式更加多样化。本次参赛的获奖作品将上传至“喜马拉雅 APP”活动专辑——“第七届诵读竞赛”进行展示。
        本次活动由东南大学图书馆、教务处、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学生会学习服务中心、善渊读书会、丁家桥学生会研学部承办。诵读竞赛是东南大学图书馆一年一度的经典阅读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朗读习惯,激发学生的朗诵、阅读兴趣,引领校园文化风尚,形成具有东大特色的系列文化品牌,进而将个人梦融入东大梦、中国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时代精神。(流通阅览部 武秀枝供稿)


责编: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