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2020年度阅读推广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5月8日上午,阅读推广工作小组会议在李文正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11位阅读推广工作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为阅读推广工作小组正式成立后的首次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莉玲主持。
        孙莉玲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阅读推广工作小组的主要任务是:做好东南大学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规划;按照国家、江苏省阅读推广工作的相关要求,负责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的计划、组织、落实和总结等工作;通过开展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发挥“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的优势,服务于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秉承文化传承和文化育人的宗旨,努力提升大学生的阅读素养和阅读能力。孙书记指出阅读推广工作的开展主体单位为流通阅览部,图书馆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提供支持与保障;同时明确了各小组成员的工作职责,号召大家倾力合作,共同打造阅读推广长效工作机制。
        流通阅览部副主任蒋辰详细介绍了我馆阅读推广工作开展历程和工作基础;文化特藏部主任李瑞瑞通过分享图书馆近期阅读推广案例,讲述如何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开展阅读推广工作;流通阅览部主任华苏永梳理了阅读推广的时代背景、分析了我馆阅读推广工作的现状和问题,并提出阅读推广工作的“三个一”规划:创立一个有影响力的读书栏目、推出一门高吸引力的公共选修课程、打造一个高质量的读书会;图书馆副馆长范斌阐述了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的发展历程和趋势,分享了其他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的成功案例,为我馆阅读推广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参考。

        其他小组成员也发表了建议,提出要把阅读推广与资源建设挂钩,发展特色馆藏资源,做好阅读推广活动成果的保存以及活动效果评估等。(流通阅览部 武秀枝供稿)


责编: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