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做好疫情防控部署工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图书馆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全面组织实施疫情防控工作。
        1、为有效避免因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最大限度地保障读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8日,经校领导同意,图书馆发布了“东南大学图书馆闭馆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三个校区图书馆(李文正图书馆、四牌楼校区图书馆、丁家桥校区图书馆)暂停开放,提供电子资源及数据库等线上服务,保证师生利用VPN可正常访问电子资源。
        2、根据国家防控疫情的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精神,2月1日,制定并发布了“图书馆关于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图书馆党总支关于全体党员在打赢防疫阻击战中发挥作用的号召”、“图书馆给全体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等3个文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落实中央、教育部、江苏省、南京市和学校的有关要求和防控规定,尊重生命,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是本单位第一责任人,负总责,各副馆长具体联络所分管的部门,各部门主任、各党支部书记是部门第一责任人,准确及时掌握本部门所有人员的信息;树立众志成城的坚强信心,科学防治,不信谣更不传谣,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3、2月1日下午,召开图书馆党政联席网络工作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图书馆防控工作。首先,要求做好图书馆封闭式管理期间的空间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防护工作;其次,做为学校文献信息中心,认真做好系统维护和网络资源维护工作,确保师生可以24小时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三是,要求做好图书馆开放前的防护物品准备工作,包括口罩、手套、体温测量仪、消毒设施等,确保开放后师生能够安全利用图书馆。最后,要求全体党员树立担当意识,把践行初心和使命体现在疫情防控和工作岗位上,开学后在重点岗位、窗口服务等岗位上坚决服从组织领导和统一安排。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图书馆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