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1月13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初心和使命意识,更好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有效地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凝聚力量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党总支书记孙莉玲作主题教育工作总结。

        总结从“我们做了什么”、“取得了怎样的效果”、“今后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学校第九指导组的指导下,图书馆党总支和各基层支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理论学习为基础,面向师生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积极落实整改,切实把学和做相结合、查和改相贯通;在学习阶段做到真学,在调研阶段做到真做,在整改阶段做到了真改。
        总结指出,图书馆顺利完成了主题教育任务,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一是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明显增强,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实践更加深入;二是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党员中蔚为风气,形成了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探索了一些很好的学习方式和学习方法;三是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推动图书馆改革和事业发展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四是一些服务师生、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的问题得到重视,一些瓶颈性问题得到解决;五是各党支部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员当先锋做表率的意识得到强化;六是深入师生和基层,兴调研之风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明显改善。
        习近平主席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辈子的事,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图书馆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作风和长效机制,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发挥党员在图书馆事业发展中的使命担当,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领军人才培养目标同频共振。 
        总结会上,罗涛同志从支部主题教育的角度进行了经验分析,并重点阐述了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分组学习的开展与落实情况;钱鹏同志、邵理家同志分别从党员和党支部两个方面,就如何加快推进图书馆事业发展做了主题报告。会上宣读了图书馆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总结会通过给全体党员配发党徽这一具有仪式感的举措,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激励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决心。

        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图书馆党总支成员、图书馆全体党员以及退休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