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鸿声东南之读·懂南京成功举办

        12月25日,鸿声东南之“读•懂南京”阅读推广活动在李文正图书馆A100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邀江苏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发音人陈宗霞女士、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莉玲老师、馆员武秀枝老师和胡曦玮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南京市教育局语工处俞峻处长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蒋辰老师主持,吸引30余人参加。

        4位主讲嘉宾分别从南京方言、人文景观、饮食文化、红楼梦与南京的关系等方面,与现场读者一起品读南京。陈宗霞女士以举例的方式讲述了南京方言的特点及发音,并与范斌副馆长合作,分别用普通话和南京方言朗诵了现代诗《再别康桥》。武秀枝老师分享了其对南京人文景观的感受,并朗诵了《风生白下:南京人文笔记》片段;胡曦玮老师讲述了其对“南京味道”的理解,并朗诵了《南京味道》片段。孙莉玲书记围绕《红楼梦》这样一个扑塑迷离并不完整的故事,讲述了以南京为背景的大观园里金陵十二钗之命运遐想。

        互动环节,主讲嘉宾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活动作为鸿声东南品牌的第一场活动,旨在让志同道合的读书爱好者一起分享对南京的感知与认识,传承南京地方文化,促进阅读,促进书香校园建设。(策划推广部 黄思慧供稿)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