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学科服务走进土木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15日上午,图书馆馆长李爱国、副馆长范斌及学科馆员一行5人受邀走进土木工程学院,以文献学视角对当下学科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做交流。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副院长张建等领导班子及骨干教师20余人出席了交流会。
        张建副院长首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欢迎图书馆服务团队;李爱国馆长介绍了图书馆走进学院的目的,并希望借此交流加深学院与图书馆之间的联系,进而实现图书馆对学院提供精准服务。
        交流会上,学科服务部石明兰老师分享了基于土木工程学科的科研绩效分析报告,从2009至2019年间科研绩效、学科资源保障、读者资源利用三个方面对土木工程学院的相关数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解读;并根据学科现状,参照各类评估指标提出了提升土木学科影响力的建议。土木工程学院的领导及教师反响热烈,全程积极参与讨论;并对报告内容非常重视,认为报告内容为今后的学科规划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会后,刘静书记对此次交流进行总结。刘书记高度赞扬了图书馆的此次分享,并对图书馆一直以来为学院提供的优质教学科研支持表示感谢。
        此次交流加强了院馆联系,有利于学院了解当前学科发展的优势和不足,并认识到图书馆是教学科研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图书馆在文献资源保障的基础上,还为学院提供数据挖掘及情报分析服务,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学科服务部 胡曦玮供稿)

 

责任编辑: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