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馆员提升计划之“图书馆员论文写作与投稿攻略”讲座成功举办

        9月19日,新学期第一次馆员提升计划之“图书馆员论文写作与投稿攻略”主题讲座在李文正图书馆毓琇文化沙龙成功举办,主讲人为我馆资源发展部副研究馆员孟祥保老师,我馆各部门30余名馆员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夏圆老师主持。

        孟祥保老师从论文写作目的、选题来源、写作要点以及投稿攻略等四个方面讲述了科研全过程。孟老师围绕论文写作外在要求与内在需求、灵感与思路、资料收集、论文发表内在外在因素以及论文投稿知识因素与非知识因素等方面,细致地讲述了论文从写作到发表整个过程应该把握的关键要素以及要注意的问题等内容,在座馆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最后,李爱国馆长作总结发言。李馆长指出,图书馆科研与业务工作是相辅相成的,馆员应正确处理好学术科研与业务工作的关系,通过科研更好地指导实际业务工作。2019年,图书馆会依然通过举办系列形式多样的“东南大学图书馆员业务能力提升计划”,全面提高馆员业务能力与科研能力!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