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乘势聚力谋发展,创新转型勇担当——图书馆召开2019年秋季全馆大会及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8月19日,图书馆2019年秋季全馆大会及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毓琇文化沙龙召开。图书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馆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莉玲主持。

        会上,图书馆馆长李爱国做了题为《乘势聚力谋发展,创新转型勇担当》的大会报告。李馆长系统总结了我馆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李馆长指出,2019年上半年图书馆在学校各级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全馆干部员工共同努力下,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全馆各方面工作均取得全面进展,创出佳绩,得到广大师生以及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李馆长系统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图书馆各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一是积极发挥党领导作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推进管理服务创新,图书馆事业再上新台阶;三是加强改革创新举措,内部管理再强化。
        面对学校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李馆长指出,图书馆一是要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和以学校巡查工作为契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规范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升我馆的人才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服务学校发展大战略;二是继续馆藏结构评估,建设和优化资源体系;三是发挥图书馆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服务教学;四是科研支持生根,双一流服务落地;五是继续推进图书馆各种管理,应用系统和服务系统的更新,逐步提供智慧化服务;六是继续美化李文正馆馆舍空间及推广阅读文化建设;七是继续加强内部管理,加强馆员职业能力、执行力和领导力的培养。
        新学期李馆长对全体馆员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切实强化严把方向的“四个意识”;二是要切实强化主动作为的“担当意识”;三是要切实强化真抓实干的“钉子意识”;四是要切实强化时不我待的“争先意识”;五是要切实强化守住底线、红线的“纪律意识”。
        随后,副馆长范斌、钱鹏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做了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一个议程为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在孙莉玲书记主持下,馆员代表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安全无小事。孙书记希望全体部门、全体馆员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工作。

        最后,孙书记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孙书记就图书馆目前面对什么样的环境,面对什么样的挑战,如何应对挑战以及对未来的思考等四个方面与全体馆员做了分享,并希望全体馆员在新的学期,严格遵规守纪,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集体荣誉感,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工作有效推进,为图书馆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