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江苏省首届“图书馆杯”大学生英语口说大赛成功举办

        2019年5月18日,由江苏省高校图工委读者服务与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承办的首届江苏省“图书馆杯”大学生英语口说大赛决赛结果出炉。我馆积极组织和动员在校学生参赛,最终我校本科生翁梦徽、唐钰淇荣获二等奖。

 

      本届大赛历时一月有余,分为网上预赛和线下决赛两个阶段,受到全省各高校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前期网上预赛共计有75所高校,近5000名大学生参加,最终有13所高校的32名大学生进入决赛阶段。
   决赛以现场演讲的方式进行,大赛组委会为每组参赛者准备了不同主题的演讲材料,题目紧扣活动主题“大美江苏”,涉及旅游资源、古典园林、旅游文明、民俗文化、美食等歌颂大美江苏、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比赛过程中,来自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5所高校的图书馆评委代表以及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2名口语专家组成7人评委团,依据选手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表情姿态、服饰仪态等标准进行即时点评与现场打分。经过决赛现场激烈的角逐,结合前期预赛的成绩,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9名,并进行了现场颁奖。
     本届大赛面向江苏省高校在校学生,旨在充分发挥图书馆学习基地的功能,促进读者之间基于英语口语的学习交流和竞技,提高读者英语应用的能力。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