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第六届“向经典致敬”诵读竞赛成功举办

      2019年5月9日晚,东南大学第六届“向经典致敬”诵读竞赛决赛在李文正图书馆润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东南大学图书馆、教务处、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人文学院、海外教育学院主办,东南大学学生会图管部、善渊读书会、丁家桥学生会研学部承办。竞赛的6位评委分别来自图书馆、人文学院、校工会等院系及凤凰读书会。
      本次诵读大赛主题为“传承”,旨在继承和弘扬优秀的中华文化,丰富书香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营造勤奋读书、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以祖国建国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诵读大赛决赛包括民族魂、青年志和祖国梦3个篇章,用东大青年的声音,感受祖国70年的峥嵘岁月,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助力东大青年养成大视野、大胸襟、大格局、大情怀,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1-10-100”的东大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类文明发展进步而不懈奋斗。


      “向经典致敬”诵读竞赛作为东南大学第十一届读书节子活动,面向全校本科生,自4月20日开赛以来,受到全校本科生广泛关注,共有363组600余名本科生报名参赛,共有9组15名同学晋级决赛并争夺一、二、三名。 朱天巡和田丽媛组凭借《我的墓碑》摘得了第一名,钱伊濛和徐潇航组获得了第二名,赵博涛同学获得了第三名。比赛期间,现场师生欣赏了李翔宇、方洲及盛文全等同学带来的民乐演奏《大鱼》、《姑苏行》以及评委老师的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流通阅览部 施学敏供稿)

摄影:武天纵

责任编辑: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