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2015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发展论坛系列报道之三

    2015年12月9日,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发展论坛暨“通用借书证”启用20年回顾和展望会议在东南大学逸夫科技馆报告厅举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图书馆张甲馆长就《图书馆的空间发展与智能化读者需求》给参会代表做了报告。
  张甲馆长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的概况,以及现有临时馆舍的建设情况。张馆长认为,图书馆空间所带来的影响力不可小觑,图书馆的空间设计必须面向服务。他以处于过渡时期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图书馆临时馆为例,向与会者分享了该馆的空间建设过程和感悟体会。

  张甲馆长指出,图书馆需要支持创新思维的学习环境,图书馆未来将关注每一位读者,而不是仅以资源为重。张甲馆长强调,图书馆空间的使用需求也在不断的发展当中,提倡建立创新创意空间。他认为,创新创意空间可以为学生带来学术的成就感、增加灵感动机、并培养学术的创新和想象力。
  最后张甲馆长进行了总结,图书馆的技术发展需要有创新思维,图书馆空间的优势不容忽视,学生通过图书馆的学习支撑,必定得到更大的提升和进步。(吴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