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医学分馆“How to write a od paper and get published”讲座成功举办

2015年12月9日下午3:00——4:30,由东南大学图书馆、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BioMed Central共同主办、东南大学图书馆医学分馆承办的讲座“How to write a od paper and get published”在丁家桥校区综合楼二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讲座由BioMed Central期刊执行编辑屠广德博士主讲,期刊发行经理徐白露女士协讲,共有一百一十余名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教师、医生到场聆听。

徐白露女士首先向师生简要介绍了BioMed Central现状,该出版发行机构是世界上最大的开放获取出版机构,目前,已拥有超过290种经同行评审的开放获取学术期刊,涵盖生命科学和医学各领域,其中175种期刊已有影响因子。然后她根据期刊的收录范围、主编的声誉等重点讲述了如何选择合适的期刊。屠广德博士从编辑和审稿人看中哪些方面、如何避免伦理问题、审稿流程——同行评审等几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写出高质量的论文,以及通过同行评审被录用发表。

演讲结束后,师生们和屠广德博士、徐白露女士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交流,师生提问积极、气氛热烈。提问的师生主要就围绕自己科研过程中遇到的细节问题与屠广德博士、徐白露女士进行了探讨,他俩对每一个提问都进行了认真的回答。活动结束后,BioMed Central还为每位提问者赠送了小礼品作为纪念。

通过讲座,师生们熟悉了BioMed Central开放获取期刊的出版模式,对论文的发表规范与技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提高医学专业论文投稿命中率积累了经验。(陈东毅撰稿,雷蕾摄影)BMC讲座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