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4月10日上午,图书馆馆长李爱国主持召开全馆安全工作会议,统筹部署我馆安全工作。馆领导及图书馆安全委员会委员和安全工作小组成员等近20人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主任谭瑛首先汇报了近期南京市消防局在对四牌楼校区图书馆安全检查过程中指出的消防安全问题和整改要求。随后,与会人员就各校区图书馆存在的消防设备、线路老化、电器使用、消防演练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排查梳理,并就相应整改要求和整改措施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讨论和布置。最后,李馆长对全馆安全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一是把安全工作作为全馆重点工作来抓,将自查、外查、抽查相结合,深查严查、落细落实、抓早抓实,对安全隐患整改不力和流于形式、走过场的现象“零容忍”;二是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重点部门、重点区域的安全管控,压紧馆安全委员会的监管责任,压实部门的主体责任,全体部门、全体馆员明确图书馆安全工作职责和范围,做到安全工作、安全服务人人有责;三是图书馆安全委员会和办公室尽快建立安全检查、巡查、巡检、监督常规机制并制定各类应急预案,并对全馆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和消防安全工作培训。
        安全无小事。李馆长希望全体部门、全体馆员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履职尽责,密切配合,提高安全意识,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责任编辑: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