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一样的追求,不一样的风景——图书馆第十八期馆员沙龙成功举办

        2019年4月3日下午,图书馆第十八期沙龙“一样的追求,不一样的风景——解锁图书馆学科服务部”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毓秀文化沙龙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由图书馆学科服务部12位学科馆员与大家分享学科服务部的日常工作等内容,沙龙由唐淑颖老师主持。馆领导及四十余名馆员参加本次活动。

        学科服务部的馆员们通过场景模拟、即兴表演、图片展示、口述解释等多种方式,展现学科服务团队中的科研支持小组、信息素养小组、决策支持小组的日常工作状态。通过本次沙龙,馆员们全面了解了学科服务部的日常工作内容:包括参考咨询,九龙湖校区的院系联络工作,梳理学科资源并开展针对性服务;开展资源组织与推介、工具推广与评估、信息素养教育等活动;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通过组织科研评价支持、决策管理支持、学科数据分析等系列项目,全面辅助学校的人才引进、科研绩效及学科态势分析与评估,促进职能部门及院系的学术生态把控;开展应急状态下本校的科技查新工作等内容。

        本次沙龙活动内容充实,在问答与互动环节,现场老师纷纷参与其中,气氛热烈。

        李爱国馆长对本期沙龙做了总结发言。李馆长充分肯定了学科服务部的工作,强调了馆员以及馆员价值的重要性,鼓励馆员们不断加强学习,加强部门间的团结协作。

        黄松莺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沙龙活动。黄书记并回顾了往期沙龙活动精彩瞬间,对学科馆员、参与过沙龙活动的馆员以及全体馆员表示了感谢,并期待馆员沙龙更加丰富多彩,成为展现图书馆形象,讲述图书馆故事的平台!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