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2018年东南大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12月6日上午,2018年东南大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委员、部分院系负责人及图书馆全体领导等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任黄大卫副校长主持。


        黄大卫副校长首先就新一届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成立及成员调整情况作了说明,希望新一届委员多关心和支持校图书馆的发展和建设,发挥好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的咨询与协调作用。
        会上,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爱国馆长向委员会汇报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2018年图书馆工作成效以及未来五年图书馆建设与发展提升计划(2019-2023)草案。
        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图书馆的工作汇报,并围绕“未来五年图书馆工作提升计划(2019-2023)草案”进行了热烈研讨。委员们对图书馆一年来建设与服务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与赞许,并对图书馆未来发展和建设给出了建议:一、学校应进一步加大文献资源经费投入,加大特藏资源、人文社科数字资源与各类教材资源建设;二、不断加强图书馆环境改善与空间功能再造及新技术应用,提高图书馆的文化形象;三、进一步加强与学院、学科及科研人员的密切联系,提供精准化服务;四、借助各种媒体、媒介,加强对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宣传推广力度;五、加强图书馆与校研会、学生会等学生团体的合作,促进图书馆与学生的良性互动。


        最后,黄校长希望图书馆要认真听取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围绕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未来五年图书馆建设与发展提升计划(2019-2023)草案,努力与学校的奋斗目标和建设思路“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努力实现新突破,做出新贡献。(策划推广部 刘宇庆、李瑞瑞联合供稿)

 

摄影:李瑞瑞

责任编辑:刘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