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国泰安金融数据库(CSMAR)东南大学账号已开通

        近期,经管学院购买了国泰安金融数据库(CSMAR),向全校开放。
        链接地址: http://cn.gtadata.com    
        机构账号:dndx  机构密码:dndx(账号有效期:至2021-11-20)

        注:在校内登录时账号、密码一般不用。如有提示要输入账号、密码,输入上面的账号、密码即可。
        CSMAR经济金融研究数据库是国泰安从学术研究的需求出发,借鉴芝加哥大学CRSP、标准普尔Compustat、纽约交易所TAQ、I/B/E/S、Thomson等国际知名数据库的专业标准, 并结合中国实际国情开发的经济金融型数据库。 国泰安始终关注中国研究,针对经济金融学术研究的五大痛点,包括:数据来源不权威、数据质量不保障、数据更新不及时、衍 生指标难计算、数据清洗太耗时等,历经18载耕耘,精心研发出针对性强,行业领先的经济金融型数据库,助力学术研究。
        其优势在于:一、国际标准:国泰安公司严格遵照CRSP、COMPUSTAT、TAQ、I/B/E/S等国际知名数据库的成熟经验开发。二、操作便捷:1、采集:24h×7不间断滚动更新;自 动化为主的数据采集模式,提升采集效率。2、传输:UTS data express 实时传输+自行开发的快速定制通讯组件,数据2分钟送达客户。三、数据全面:全面覆盖了经济、上市公 司、股票、基金、债券、股指期货、商品期货、港股等领域,包括结构化的财务报表、交易行情以及非结构化的新闻资讯、研究报告、公司公告数据等。四、数据加工整理:与资 讯类数据相比,更加针对实证学术研究。侧重于数据的深度和广度,强调对原始数据的深层专业加工、整理。能够结合实证研究专题,按研究方向对海量数据进行分门别类,满足 不同研究者的需求,帮助研究者最快和最方便的构建研究模型。
        经过18年的不断积累和完善,已涵盖因子研究、人物特征、绿色经济、银行研究、股票市场、公司研究、行业研究、基金市场、债券市场、衍生市场、经济研究、货币市场、 海外研究、板块研究、市场信息、专题研究、科技金融、商品市场18大系列,包含130+个数据库、4000多张表、4万多个字段。
 
责任编辑:刘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