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Nature学术期刊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24日下午,由东南大学图书馆、医学院、Springer Nature联合举办的Nature学术期刊研讨会在丁家桥校区科技会堂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是图书馆2018年优质服务推广月“主编面对面”投稿指南系列讲座之一,旨在为东南大学师生提供一个与期刊主编近距离交流的平台。主讲嘉宾是《Nature Cell Biology》 副主编王哲博士,吸引了近三百名师生参加。


        王博士从编辑的角度,结合Nature系列学术期刊出版标准及流程,分享了文章投稿经验。他首先详细介绍了Nature 系列期刊主要收录的文章类型和涉及的领域以及期刊论文的构成与撰写,然后以《Nature Cell Biology》为例,重点讲解了Nature学术期刊的投稿流程、审稿周期、编辑评价稿件的基本原则,以及在投稿过程中作者如何与编辑进行有效的沟通。
        在互动环节,现场师生就投稿流程与技巧等问题,与王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现场师生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熟悉了Nature 系列期刊尤其是《Nature Cell Biology》的投稿事宜与技巧,以及如何高效应对投稿中出现的问题,为他们今后发表优秀科研成果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当天下午在丁家桥校区图书馆四楼会议室,我校中大医院科研团队还与王博士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交流。(丁家桥校区图书馆 洪程供稿)

 

 

摄影:洪程

责任编辑: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