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Web of Science 百年回溯开通仪式暨图书馆知识产权服务助力大学“双一流”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27日,东南大学图书馆与科睿唯安公司联合举办的东南大学Web of Science 百年回溯开通仪式暨图书馆知识产权服务助力大学“双一流”建设研讨会在四牌楼校区图书馆成功举行。来自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江南大学等10余所江苏高校50余位图书馆同仁以及东南大学学者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范斌主持。


        图书馆馆长李爱国在致辞中首先对参会的图书馆同仁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认为WOS的全数据回溯为东南大学师生提供了完整的学术信息发现系统,对高质量的学术发表,推动东南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和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水平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科睿唯安公司负责人胡大龙在致辞中回顾了WOS数据库的创办历史以及特有优势,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与东南大学图书馆交流合作的具体措施。 
         会上举行了东南大学Web of Science 百年回溯开通授牌仪式。


      研讨会上,教师代表、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蒋卫祥教授作了“WOS数据库助力学术研究和人才成长”的主旨报告,蒋教授肯定了WOS数据库对其科研工作的支持作用,并结合自身使用经验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随后,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助理、学科服务部主任陆美老师作了关于“东南大学图书馆WOS平台使用”的报告,主要介绍了目前我校在WOS平台使用的资源与状况、我馆已开展的大量专利信息服务工作以及后续工作目标。科睿唯安知识产权解决方案专家熊岚曦围绕“利用专利信息助力高校创新和商业化”这一主题,就面对职能部门和技术领域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深度知识产权分析服务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度交流。

        在自由研讨阶段,与会人员围绕高校图书馆知识产权服务的现状与未来发展以及如何助力大学“双一流”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下午,科睿唯安培训讲师赵君睿作了主题为“激励发现,推动创新——利用Web of Science进行创新性科学研究”的讲座 ,吸引近20名师生参加。 

      此次研讨会是东南大学图书馆2018年优质服务推广月活动之一,旨在为图书馆同仁围绕“图书馆知识产权服务助力大学‘双一流’建设”主题的讨论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探讨图书馆如何为科研管理层和科研人员提供更深层次、更有针对性的知识产权服务,并期望在江苏省更好地推进资源的合作共建和共享、推动科研进步、促进地区科研学术发展。

摄影:李瑞瑞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