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澄怀味像——张乾元鞍马人物山水画展览”在图书馆展出

     11月20日上午,由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图书馆、艺术学院、四牌楼校区管委会协办的艺术学院张乾元教授“澄怀味像——张乾元鞍马人物山水画展览”在四牌楼校区图书馆隆重举行。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原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尹石,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黄松莺、江苏省美术馆,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南京大学美术研究院,南京艺术学院以及各相关单位的负责人、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黄校长赞扬了东南大学深厚的文化历史,并对张乾元教授的艺术成就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张教授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他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校区孔子学院担任中方院长期间,为中美文化交流所取得的重要贡献予以了高度肯定。黄校长指出,我校图书馆可以凭借人流量大的优势,充分利用其优美的空间多举办类似的文化艺术展览,提升图书馆的学术、人文、艺术氛围。尹石对张乾元的绘画艺术和艺术理论进行了全面的评价和解读。最后,徐宁副部长及黄大卫副校长共同为画展揭幕。 

         张乾元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美术学博士。现为东南大学艺术学校教授,美国达拉斯德州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2014-2016),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2011年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中青年海外研修工程”十位美术家之一,美国夏威夷大学哲学系访问教授。近年来,主持多项课题与研究项目,参加国家级的重要展览活动十余次。国画作品《大楚兴·陈胜王》获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世界华人书画展”铜奖。作品为天安门城楼、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艺术研究院、美国卡特总统中心、美国布什总统博物馆等收藏。受到卡特总统、布什总统等美国国家要员的接见。(部分图文来源于东南大学主页)


摄影:潘洋等

责任编辑: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