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及服务——图书馆举办留学生信息素养培训讲座

       11月14日下午,主题为“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及服务”的留学生信息素养培训专场讲座在健雄院致知堂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是东南大学图书馆2018年优质服务推广月活动之一,主讲人是图书馆潘洋老师。海外教育学院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并组织本次讲座;海外教育学院王利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潘洋老师用流利的英文向留学生介绍了图书馆整体概况、相关资源与服务,包括各校区图书馆分布及馆藏特色;如何使用OPAC系统检索馆藏书目,如何进行图书预约、委托借还等;如何获取图书馆丰富的电子资源;如何进行馆际互借;如何预约图书馆多样化的学习空间等服务,并以Web of Science为例演示了如何利用数据库检索并分析学术文献。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最后,潘洋老师就留学生所提问题一一做出解答。现场留学生表示收获颇丰,认为此次讲座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利用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和优质的服务,有利于今后的科研和学习。 
      此次面向留学生的专场讲座是图书馆协同海外学院为留学生搭建的又一个优质资源平台。今后图书馆和海外学院每年将开展多途径的合作,持续、渐进地支持留学生的学习和研究,从而更好地帮助他们在东南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四牌楼校区图书馆 潘洋供稿)

责任编辑: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