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面向机械学院研究生的投稿指南讲座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13日晚,由图书馆与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投稿指南讲座在机械楼三楼南高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是图书馆2018年优质服务推广月“主编面对面”投稿指南系列讲座之一,主讲嘉宾为SAGE资深培训师傅强先生,吸引了二十余名硕博士研究生参加。 
       围绕“有效利用SAGE期刊资源,促进科研成果发表”这一主题,傅强先生主要讲述了SAGE数据库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效果演示、SAGE重点期刊介绍、科研论文的国际刊物发表趋势分析、科研的周期, SAGE资源在各阶段如何协助研究、学术成果的发表途径、学术期刊品质的常用评估标准、撰写期刊论文的一些原因、投稿前的建议、撰文要点及如何选择投稿期刊等内容。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熟悉了SAGE期刊尤其是与机械工程专业相关的期刊,并了解了SAGE平台的使用方法与常用技巧,以及如何利用一些技巧提高论文质量和投稿成功率,助力今后的科学研究。
       今后,东南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部与东南大学机械学院研究生会将会继续合作,面向研究生的信息需求开展针对性的专题讲座,以提高研究生同学的学术信息素养,更好地开展学术与科研工作。(图书馆学科服务部供稿)


责任编辑: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