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馆员的健康和保健——图书馆第十七期馆员沙龙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8日下午,图书馆第十七期馆员沙龙在九龙湖校区图书馆馨园咖啡吧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特邀请有医学专业背景、资深健康爱好者范斌副馆长和陈辰老师,与大家面对面进行健康杂谈。本次沙龙由吴媚老师主持,四十余名馆员参加本次活动。


      范馆长就自己切身的保健体会与从医经历谈起,与大家分享了我们随时随地都需要面对与健康相关的那些事儿,无论是吃饭、喝水、睡眠,还是锻炼或者预防疾病,范馆长特别强调了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是关键的第一步。随后,范馆长和陈老师就健康的四要素——“积极乐观的心态、充足的睡眠、适量的运动、均衡的营养”,为大家展开了细致的讲解。


        在互动环节,主讲嘉宾就心态、睡眠时间与质量、运动类型与强度、生活习惯等馆员们关心的问题展开讨论。活动最后,办公室夏圆老师带领现场馆员学习了一套适合办公室的肩颈放松操。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范馆长告诫大家要关心关注自己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去工作和生活,才能更好的关爱亲人和伴侣。


摄影:李瑞瑞

责任编辑:刘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