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张广军校长来我馆调研指导工作

        10月23日上午,校长张广军在副校长黄大卫、校长办公室主任冀民和校长秘书许启彬等的陪同下,到李文正图书馆进行工作调研,对图书馆的建设、服务和发展进行指导。图书馆馆长李爱国、党总支书记黄松莺、副馆长范斌、钱鹏以及图书馆各部门主任参加了活动。
        张校长首先对李文正图书馆主要功能区域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着重了解图书馆馆藏、自助借还设备以及研讨间的使用情况,随后参观了“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书展、特藏阅览室、饭牛草堂等。考察结束后,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图书馆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黄大卫副校长主持。
        会上,李爱国馆长首先从馆舍空间、文献馆藏、馆员队伍以及合作共享等4个方面汇报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并重点汇报了图书馆在文献获取、空间利用、教学支持、科研支持以及文化传承等方面建设与服务情况,并就新形势下图书馆未来的定位与发展进行了思考,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黄松莺、副馆长范斌、钱鹏以及办公室主任谭瑛主任分别就人才队伍建设、改善图书馆空间环境等工作情况做了补充发言。
        张校长认真听取了图书馆的工作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详细询问与深入探讨。张校长对图书馆在全校教学科研支撑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认可,并对图书馆的未来建设与发展做了重要指示。一是图书馆在未来发展方向上,要“瞄准前沿,服务战略,师生为本,人才为先”,努力提高图书馆的学术性、文化性、开放性,做到专业化、信息化、卓越化;二是图书馆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要继续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进一步强化青年馆员的培养力度和图书馆的干部队伍建设;三是根据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完善图书馆内部管理。张校长指出大学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服务中心、学习支持中心、科研支持中心和文化传承中心,要发挥专业机构的作用,未来发展要和东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思路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要“重塑目标、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引领发展”,制定好未来长远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实施规划,努力实现新突破、作出新贡献。
        最后,黄校长做了总结发言,指出要认真领会张校长对图书馆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指示,围绕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发展要求,制订好图书馆建设与发展五年规划。(夏圆、李瑞瑞联合供稿)

责任编辑:李瑞瑞